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免費視訊快照軟體-Video Thumbnails Maker by Scorp


常在影片下載區看到類似圖中右方Windows圖片和傳真檢視器中的視訊快照圖嗎?
現在自己也可以做。方便將來影片收集太多時,看一下快照,能一眼認出內容。
執行軟體後只需按上方的Add Folder或Add Files,將要快照的影片載入,可載入數個影片批次處理。
按下Start就會開始建立快照。可隨時暫停(Pause)及停止(Stop)。
會依影片時間自動決定快照擷取時間間隔。快照速度很快。
是一款體積小巧且實用的軟體。
系統內需要有安裝.Net Framework 2.0或以上。

下方快速設定項:
可設定快照存放位置,預設位置為載入影片位置。
預設每個影片會產生一張獨自的快照檔(含數張快照,數量依Options進階設定中的快照樣式決定)。
也可每張快照自成一個檔案(Each shot in it's own file),會產生數張檔名編號連續之快照檔。
或所有載入影片僅產生一張快照(Combine all files in one picture)。

左方的選項(Options)為進階的設定:
可設定快照的樣式,如5X4排列或某個時間點,每張快照(Tile)寬度為200像素(高度自由調整)或全螢幕或原始大小,每張快照間隔(Gap)5像素。
標題內容可以自由勾選,如檔名(File name)、檔案大小(MB/Byte)、解析度(Resolution)、影片時間(Duration)、視訊格式(Video tech)、音訊格式(Audio tech)、註解(Comment)。
其他效果設定,如背景色(Background Color)、裁切邊緣樣式(Cut Edges)、快照框顏色(Stroke Tile)、快照外底色(Global Stroke)。
還有一些快照內容及浮水印的設定。

環境設定(Environment),則是一些支援的視訊格式設定、視訊轉換引擎設定及快照輸出設定(如忽略全黑禎及輸出快照格式為JPG/BMP/PNG等)。

首頁:Video Thumbnails Maker by Scorp

可提取為可攜式(Portable)軟體。

3 則留言:

可愛小狗帶回家 ~ 提到...

我之前都用Kmplayer的新建情節串連圖板
現在這套軟體感覺更強大,可以批次、加圖框、自訂時間,光看就覺得很棒了

乖乖 提到...

謝謝你喜歡!其實不只KMPlayer有這功能,Media Play Classic,GOM Player等,也都有相似的功能。但這小軟體可以批次處理,且處理速度快是其優點。類似可以批次處理的小軟體還有已經久未更新的Image Grabber II。若您有興趣都可以看看。

匿名 提到...

很讚的東西
測了好幾套軟體
只有這套有支援unicode
而且還有我要求的批次處理!!

謝謝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