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免費右鍵選單增強工具-Shell Tools

不知大家有沒有經驗,有時只是要複製一個檔案的名稱,要先在檔案總管中的檔案上按滑鼠右鍵叫出右鍵選單→重新命名(M)→檔名反白後按Ctrl+C複製檔案名稱(或在反白的檔名上按滑鼠右鍵叫出右鍵選單→複製(C))。
如此繁複的動作,真的很麻煩。


現在安裝這個右鍵選單增強工具Shell Tools後,問題可以迎刃而解。
安裝完成,就可以由開始選單中叫出程式的控制介面,將要使用的功能開始(Enable)即可加入右鍵選單中。

AnyFile選項中,當然增強的不會只有單單拷貝檔名(Copy Filename)這個功能,還可為任一檔案增加註解檔(Filenote),只要在要增加註解的檔案上按下滑鼠右鍵,選單中點選Filenote,就會叫出系統的記事本,輸入內容並儲存後,一個同名的.txt文件檔就會出現在目錄中。是否很方便呢?

FolderBackground選項,可以直接選擇是否顯示隱藏檔。

UrlFile選項,開啟後可以輕易將我的最愛中或任意的網際網路捷徑檔案經由滑鼠右鍵呼叫出的右鍵選單,複製連結內容(Copy Url),方便複製到任一位置。複製html格式的連結(Copy Link),方便複製到任一編輯的html文件中。而複製名稱(Copy Name),則會連檔名及連結內容一起複製。

FontFile選項,則可以很方便使用者直接在字型檔上按滑鼠右鍵叫出右鍵選單,載入、卸載、安裝、反安裝這些字型。

RegisterServer shell extension選項,則可以方便您可以由右鍵選單將一些有DllLoadLibrary和DllUnloadLibrary函式的dll、ocx、exe檔案註冊成為服務或移除。

另外此工具還提供一個小功能,重整Icon圖示,當系統的Icon圖示亂掉時,可點選Fresh Icons做重整的動作。

首頁:Shell Too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