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免費檔案及目錄比較軟體-DiffMerge

若不想使用Beyond Compare、Compare Suite、Araxis Merge一類的商用收費軟體。
可試試這套已經免費的檔案及目錄比較軟體-DiffMerge。
(FREE. Full featured. Not a demo! )

有Windows/Mac/Ubuntu三種版本。
操作介面上很直觀,目錄及檔案的比較直接分成二邊,可設定是否顯示相同或有增減的檔案及目錄,比對結果是否相同則在最左方顯示。可直接編輯雙邊檔案。並可在工具選項中將程式加入或移除於右鍵選單,方便在檔案總管中直接點選檔案,按右楗呼叫DiffMerge比對。

缺點是Binary格式的二進制檔案雖能知道是否相同但仍無法開啟詳細比對結果。
且與WinMerge的免費開源軟體一樣,都有開啟目錄時會先完整比對目錄內檔案內容,導致開啟有相異資料目錄會費時較久,這點Beyond Compare就處理較佳,僅比對檔案修改時間,等真的點進去檔案才比對內容,效率上快很多。

首頁:DiffMerge

若是Linux使用者,也可試試MELD這套較直觀支援多國語言的目錄及檔案比對軟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