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免費Windows系統電腦資源檢測工具-SIW - System Information for Windows


這是一款個人使用為免費的Windows系統電腦資源檢測工具。
可以檢視完整的硬體資訊。
連電腦中安裝過的軟體及微軟安全性更新等都俱細靡遺。比起系統控制台中的新增或移除程式內容詳細非常多。
部份大型軟體的註冊碼可以直接在Licenses檢視。
在機密(Secrets)項目中,Outlook帳號及密碼皆以明碼顯示,當忘記那些久未更新的密碼時,可以直接透過此軟體找到,連曾經刪除的帳號,雖然看不到帳號,但其碼密亦能偵測得到。其他一些自動儲存的網站帳號密碼等等亦一覽無遺。
網路偵測可以檢視已被開啟的連接埠,看是否有不明軟體與外界連繫,流量檢測以圖示方式知道電腦的上下傳輸量。
除了檢視,當然還有各種測試功能及小工具。
Monitor Test會切換紅綠藍黃...各色螢幕,以檢測是否有亮暗點等。CPU燒機功能。
Win98的.pwl檔密碼破解功能,亦是不錯的小工具。
主機掃瞄(Hosts scan)能掃瞄其他IP的電腦是否有開啟各種服務,需小心使用,以免被誤會有入侵意圖。
MAC Address Changer功能能讓你在不幸跟同網域的其他人MAC重復時,可以自行更改一組使用。
Display File Info能開啟.avi、.divx、.doc、.exe、.dll等檔案,顯示相關詳細資訊。
Convert能將數種映象檔互相轉換,或將檔案做Base64/UUE編解碼,方便傳送。
功能繁多,相信足夠一般人更加了解自己的電腦。
有可攜式版本(僅英文版),檔案較小。安裝版有內建繁體中文版(簡體中文不知為何翻成正體中文?),可提取成可攜式版本,檔案較官方可攜式版本大。

首頁:SI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