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壓縮檔偽裝成圖檔-Copy大法

當有特殊需求,要將壓縮檔(RAR/ZIP等)偽裝成圖檔(JPG/GIF/BMP等)時怎麼辦?
上網抓圖檔合併程式?RAR FAKER?如果突然忘了程式名稱不就麻煩了。

其實微軟內建的COPY程式就能達成。
準備一張圖檔A.jpg(gif/bmp),要隱藏的壓縮檔B.rar(zip),放到某槽根目錄或容易進入的目錄。
開始→程式集→附屬應用程式→開啟命令提示字元視窗。
cd 目錄名稱或D:等命令切換至存放檔案的目錄及位置。
輸入
copy /b A.jpg+B.rar C.jpg
此時C.jpg以Windows圖片及傳真檢視器或任何看圖軟體開啟都是A.jpg的圖,但若以WinRAR等解壓縮軟體開啟卻是B.rar的內容。
若不會用指令換目錄或磁碟機或懶得打字,那只好還是請您下載軟體用點選的。

注意:copy以/b方式合併ZIP的檔案,部份防毒軟體會認定為DR/Gifar.Gen病毒。將要隱藏的ZIP壓縮檔改成RAR壓縮就沒此問題,或直接忽略防毒軟體的警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