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免費PDF檢視軟體-Foxit Reader

有人反應PDF-XChange Viewer是記憶體占用大戶,開啟數百(KB)的PDF檔,整個檔案瀏覽下來實體記憶體及虛擬記憶體占用居然雙雙破百(MB),是否有替代方案?

那這一款Foxit Reader免費版本,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它的記憶體占用小很多,以相同的500頁PDF檔案為例,全部頁面瀏覽,RAM為1GB的系統,實體(虛擬)記憶體占用PDF-XChange Viewer約在200MB上下跳動,而Foxit Reader約在60MB上下跳動。二者如何取捨就看使用者的硬體及需求。

雖然免費版的功能沒有PDF-XChange Viewer的免費版多,若開啟自動更新功能,註解工具可以正常使用,預設為開啟。其他部份Pro版功能雖可使用,如打字工具、量測工具、繪畫工具等功能,但儲存時會在PDF文件右上角加入試用聲明浮水印。

最新版本亦已支援到PDF格式V1.7版,相信大多數的PDF檔皆能正常開啟,若要支援多國語言,需另行下載相關的語系檔,軟體會自動呼叫Updates功能。

此軟體亦有Pro收費版本。
可提取為可攜式版本。

首頁:Foxit Read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