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

免費系統磁碟(區)分割備份工具-EASEUS Partition Manager 3.0 Home Edition

原本只是個單純系統磁區大小動態分割、移動、建立、刪除及格式化工具,可在系統安裝完成後仍能動態重新分配磁區分割大小。
3.0版更進一步增加了Disk Copy及Partition Copy功能。在資料的保護上提供另一個選擇。可支援到1.5TB大小的硬碟。已含有Ghost軟體的影子,非常值得一試。


Disk Copy可以完整的複製舊的硬碟上資料(含作業系統)到新的硬碟,而不需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及軟體,但目標硬碟需大於或等於來源硬碟,否則不保證資料的完整性。而大於原硬碟的磁區空間會變成未分配磁區,目標硬碟上的所有資料將全部消失,且目標磁碟可以被設為開機磁碟。
操作上,只要選擇來源磁碟,點選上方選單Disk→Copy,等分析完成後,再點選目標磁碟,會出現是否刪除目標磁碟上的所有分割磁區,確定刪除後,會允許你調整目標磁碟的磁區分佈大小,可用滑鼠於視窗上的磁區分佈大小雙擊調整大小。完成磁區大小分配後,點選左方的Apply鈕即可完成磁碟複製。

Partition Copy允許複製一個或多個分割磁區到其他硬碟。當來源分割磁區無法被存取時,可以快速由備份的磁區復原資料。只有未分配磁區空間可以當成目標磁區,且目標磁區大小必需大於或等於來源磁區。
操作上也很簡單,只要選擇要複製的來源磁區,點選上方選單Partition→Copy,等分析完成,再點選未分配的其他硬碟磁區空間為目標磁區,並給定比來源磁區大或等於的空間大小,點選Finish完成,再點選左邊Apply即可完成複製。

網站上有圖文並茂的新功能操作說明,值得看一看。
Home Edition只供家中個人免費使用,且只支援32bit的作業系統。
若是Server版或64bit作業系統的用戶,則需購買Server Edition/Professional Edition以上版本。
各版本的功能比較表如下網址:http://www.partition-tool.com/easeus-partition-manager/comparison.html

首頁:EASEUS Partition Manager 3.0 Home Edition - FREE FOR HOME USERS ONL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