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小巧免安裝Dock軟體-Magic Formation

一款日本人開發的Dock軟體。

除非滑鼠靈敏度足夠,否則一定要修改滑鼠靈敏度,將Sensitivity調至最左邊的Sensitive,否則不容易呼叫出來,常駐後只需滑鼠畫個小圓(大小為在Sensitivity設定項下方的方框大小)即可叫出Dock。
可設定開機常駐,在Others項下方的Regist to startup按下即可。若要取消按另一個。
除滑鼠外,也可設定鍵盤快捷鍵。
叫出Dock後已有內建一些常用圖示,在中央圓形處按右鍵可叫出進階設定。中央的圖形Icon亦可由Options的設定選項中自訂圖示,達到完全個性化。
Change the formation,除圓形(Ring)外,尚有直條形(Strait)或自訂排列(Manual)形狀。
Change Page,除第一組為程式內建程式圖示(亦可自行拉入中央圓形處增減),點選第二組之後的方塊(共25組),即會出現空白組別,可自行拉入常用程式快捷圖示至中央圓形處加入,新增快捷圖示後,只要在中央圓形處滑動滑鼠滾輪即可在有設定快捷圖示的組別中依序切換(無設定快捷圖示則不會進行切換)。
點選要執行的快捷圖示後Dock即會消失,在中央圓形處按滑鼠左鍵亦可使Dock消失。
這軟體的優點是小巧(約500KB),免安裝。個性化強。

作者首頁:TokyoDownstairs
作品首頁:TokyoDownstairs
作者首頁中除Magic Formation,尚有多款華麗的桌面軟體,如WinFlip、DeskHedron、ClickStar2可嚐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