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微軟內建的自解封裝軟體-IExpress

Windows XP作業系統內,除了提供ZIP的壓縮及解壓縮功能,尚有一個存放在系統槽Windows\system32目錄下的iexpress.exe自解壓縮封裝軟體。

雙擊iexpress.exe檔案或拉捷徑出來
→點選後會出現IExpress精靈,選擇建立新的自解檔。
→選擇封裝方式:
1.解開檔案至暫存目錄並執行安裝命令。
2.僅解開檔案至特定目錄。
3.壓縮成CAB檔。
→Package title:若封裝方式選1或2選項,會要求輸入封裝的標題,將出現在解開檔案時的視窗標題。
→Confirmation prompt:若封裝方式選1或2選項,可輸入安裝提示內容。
→License agreement:若封裝方式選1或2選項,可選擇版權宣告文件內容。
→Packaged files:加入想封裝的所有檔案。
→若封裝方式選第1選項,會出現Install Program to Launch:選擇封裝檔中於解開後執行的程式、INF檔或命令。
→若封裝方式選第3選項,會出現Package Name and Options:輸入檔名及一些設定選項。
→Show window:顯示視窗方式有4種,預設值、隱藏、最小化或最大化視窗。
→Finished message:安裝完成後顯示的資訊。
→Package Name and Options:輸入封裝檔案的儲存位置,並可設定隱藏解檔動畫及使用長檔名儲存於封裝檔中。
→Save Self Extraction Directive:儲存自解管理檔(SED),除非有相同再次封裝的必要,否則不需儲存。
→Create Package:產生封裝檔。
再按下一步就完成囉。完成後會顯示壓縮比率及所花時間。
此時一個.EXE的自解執行檔或.CAB安裝檔就完成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