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免費磁碟映像備份工具-Drive Backup 9.0 Express

此免費版本僅能在非商業用途使用。若需要更多樣化的備份選擇,如僅備份特定格式的文件及檔案,支援藍光燒錄機、排程備份等功能,則需購買付費的個人版或更高級的版本。


由於是精簡版,只能備份整個硬碟或獨立磁區成為映像檔。
支援線上備份系統碟成映像檔,可中斷備份,備份項目可選擇是否包含MBR或硬碟的起始軌,這是其他磁碟映像備份工具所不具備的。支援儲存映像檔至硬碟、USB等外接隨身裝置。
可由映像檔還原完整的硬碟或部份磁區等。也可產生可開機USB裝置或CD/DVD,方便執行還原系統。
Recovery Media Builder,可產生一個可開機的還原媒體(USB開機碟,CD/DVD開機光碟)。Check archive validity,可檢測映像檔的正確性。

雖然比起GhostTrueImage產生的映像檔大小稍大,且備份及還原速度亦較慢,但差異其實不到5%。重點是Drive Backup Express版本在非商業用途上是免費的。
而與再生龍(Clonezilla Live)相比,Drive Backup Express可以線上備份,不需先重啟電腦,進入備份系統再備份,是有其優勢的。

首頁:Drive Backup 9.0 Express(Non-commercial use onl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