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免費翻譯軟體-靈格斯翻譯家2

這是一款由大陸人出品的翻譯軟體,雖說詞典方面有些有版權問題,因為有些是由有版權的字典中轉出來的,但仍有沒版權問題的字典可加載使用。

除了下載到電腦裏的詞典外,尚提供多種線上字典(如Google、譯典通等)的翻譯可供查詢。只需於辭典設定中選擇,即可一次查詢多款字典的結果。字典部份若看得懂簡體中文,那將有各式各樣的多國互譯詞典可供使用,正(繁)體中文的多國互譯字典仍居少數。部份在線詞典尚有發音功能。全文翻譯有多家線上全文翻譯可供選擇,但若沒有網路,此功能將形同虛設。

附錄工具,提供多種小工具,農民曆、各種單位匯率換算、科學計算器、化學元素表、簡繁轉換、Base64編解碼,甚至還提供數款遊戲。現在已有提供附錄生成器,由於附錄工具支援Flash及JavaScript程式,只要有此二種程式撰寫能力,可以自由添加各種功能。

設定中可以設定螢幕取詞或畫詞翻譯的熱鍵設定,主視窗右下角的三個燈號,分別代表螢幕取詞、畫詞翻譯、剪貼簿取詞開關,顯示關閉時則對應熱鍵不啟用。自從升級到v2版本,螢幕取詞的正確性強化許多,不再有以前版本牛頭不對馬嘴的情形。

此軟體的唯一缺點是,會定時強迫升級,若未升級則將自動關閉軟體。對於沒有網路又急需翻譯功能的時候頗為困擾。
若要解除定時強迫升級的功能,以備不時之需,可用Google搜尋"Lingoes v2通用補丁"。

首頁:Lingoes詞霸
繁體中文詞典
附錄工具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