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小巧多視窗檔案管理工具-Q-Dir

這是一款多視窗(最多4視窗)的檔案管理工具,對於我這種寫程式的,常常在好幾個目錄間切換或移動檔案,雙視窗或頁籤式切換都不甚方便,此時這軟體就很實用了。

可共用樹狀目錄,當切換視窗時,有效視窗右下角會顯示紅色方塊,樹狀目錄亦一併切換。亦可每一視窗有各自獨立的樹狀目錄。

可設定在空白區滑鼠雙擊時是移到上層目錄、全選或無作用。
色彩過濾功能,依副檔名區分不同檔案類型,顯示彩色的檔案名稱。
功能上,雖然與其他同類型軟體比起來少很多,但比別人多2個視窗可使用,有時工作效率就差很多。

有分Unicode與ASCII版本。安裝時可勾選便攜版本選項,所有設定存放在安裝目錄的INI檔中。
支援多國語言(3.45版開始內含繁體中文),安裝時點選授權協定右上角的五星旗圖案(似乎誤值),即切換成正體中文安裝,或安裝後點選下拉式選單中的五星旗圖案,切換語言。
之前解壓縮檔案新增的目錄在樹狀目錄區無法更新的問題亦已修正。值得一試。

首頁:Q-Di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