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迷你影音播放軟體-CHKenPlayer

這是一款2005年的古老軟體(雖預告說2008年將出紀念版,但已12月還沒見到影子),僅僅32k大小的單一執行檔,雖說執行檔有壓縮過,但不得不說真的很嬌小。

可以播放.swf(FLash)、mp3、wmv、wma、asf、avi、mpeg、mpg、rm、rmvb、mms、rtsp...等等格式,但前提是你的電腦必需先安裝相應的解碼器,類似MPC一類要呼叫外部解碼器的播放器。
沒有播放進度條,但可以按鍵盤左右鍵快轉/迴帶,在播放介面按滑鼠右鍵可以叫出功能選單,更可以直接拖拉目錄、檔案、URL到播放視窗。還可以直接編輯音樂的IDtag資訊。
支援隨機、單曲、循序播放,只要在軟體視窗的四格功能鈕上按一下,按鈕出現+號就表示啟動相應功能。
右上角的+號則可以點選切換面版配色。

可以說是一款個頭小,但功能不小的影音播放軟體。完整版有含迷你歌詞等軟體。
為什麼要拿這古老的軟體出來?實在是系統在跑編譯程式,電腦資源吃光光,若想再開個軟體聽音樂,就只能翻出這種不耗記憶體資源的小軟體。

首頁:CHKen Play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