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小巧字典軟體-梅花雙語詞典


這是一款很小巧的字典。若論軟體本身,只是一個34K大小的執行檔。記憶體占用極小,小於3MB,即使勾選開機常駐亦不會有任何拖慢系統的感覺,只有勾選此開機啟動功能才會在登錄檔中寫入資料。

介面超簡單,只有三個框-輸入框、翻譯框、字彙隨選框。只要輸入單字,字彙隨選框會列出輸入框開頭的所有字彙。

有實作出螢幕取詞翻譯,與一般的螢幕取詞方式不同,只要在文件中反白選取要翻譯的字,將滑鼠游標移到系統列的梅花圖示上,即會顯示翻譯,若選取的字沒在字典中,則顯示上一個查詢的單字。

字典檔是純文字格式,以TAB區隔單字與解釋,主要是索引檔製作方式作者尚未公開,所以暫時無法大量製作各種翻譯字典。
若只是單純的想方便查詢單詞的中英對照,這是個不錯的隨身軟體。
討論區中有PocketPC版及PC版。

首頁:梅花雙語詞典
軟體發佈討論區,可以多留言討論。
繁體字典,感謝作者Phoenix幫忙轉換及提供。作者表示近期會推出繁體版。請大家多關注軟體首頁或討論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