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實用多功能筆記本-minipad2

這是一款集合記事、計算機、字典、聯絡簿、快速連結、鬧鐘提醒等功能的筆記本。
可以自訂多群組,雖不是樹狀記事功能,但使用群組功能一樣能有類似的效果,因為一般人使用樹狀記事,層數都不會太多。支援導入導出功能。有自動備份功能,可自訂備份目錄存放位置。
計算機功能有含三角函數,已能應付一般使用。
字典功能,只要在字典目錄中放入純文字UTF-16LE編碼且符合格式的相應字典檔,即可使用字典查詢功能。不止英漢漢英雙語字典,像郵遞區號、程式語言函式詳細解釋,都可以成為字典查詢內容。由於字典使用二分法搜尋,簡繁排列方式不同,自建的字典,需在其論壇中下載字典排序軟體,將字典重新排序,以符合軟體內部的搜尋規則。
聯絡簿功能,可填入姓名、手機、E-mail、MSN、工作部門、備註等等的資訊。
快速連結功能,可建立捷徑,將常用目錄、網址、程式等建立快捷圖示,以後點擊就能前往,非常方便。
鬧鐘提醒,輸入鬧鐘時間及提醒事項,時間一到,即會在視窗中跳出視窗提醒您該處理事項。

這個免費的多功能筆記本只有小小不到400K的大小,卻能提供如此多的功能,值得一試。執行後會產生資料、字典、音效多個目錄,以供使用者存放相應的資料。
穩定版有簡中/英文版本。測試版則現在只有簡體中文版本。

首頁:MiniPad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