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Convert .NET - 多用途轉換工具

這是一款小巧免費的多用途轉換工具。

全文翻譯/多國語言轉換-可同時呼叫Google、Yahoo、Live、Excite做多國語言的線上翻譯。可設定透明背景,但無法像Capture .Net一樣可以穿透點擊。
輸入全文,點選Convert It!即可做全文翻譯。
亦可點擊Dictionary圖示,在彈出視窗中選擇來源語言及目標語言,並輸入欲查詢的字,點選Run即可做單字查詢。
整合維基百科查詢,點選WIKI圖示,即可輸入查詢。
並可反白查詢結果,按右鍵點選Reverse Translation做反譯查詢結果,以驗証翻譯是否合理。

C# <-> VB.NET 程式語法轉換
可在C#/VB程式語言之間做語法的批次轉換(Project Converter)。並可做動態編譯測試。
提供三種轉換方式 ICSharpCode engine、Web Services、Web Page (後兩者預設為關閉,可透過工作列 Edit 開啟)。
(ICSharpCode engine) 提供"完整" CSharp 與 VB.NET 程式碼互轉,(Web Serices、Web Page) 則提供"片段"程式碼轉換。

Encoding <-> Decoding 文檔編/解碼
可處理Base64<->String/Base64<->File/HTML/URL的文字或檔案編解碼互轉。

Regex Tester 規則運算式測試
直接顯示撰寫的規則運算式結果,對於有在撰寫相關正則運算式的使用者,會是很方便的測試工具。只要輸入規則運算式,並在第二欄填入欲過濾的內容,即可在最下方Match欄看到符合運算式的結果,以了解運算式是否有疏漏的地方。

小巧的體積,實用的功能,唯一的缺點是系統內必需安裝.Net Framework 2.0以上版本,且由於是.Net的軟體,所以啟動速度稍慢。新版本配合 Google 線上字典引擎變更, 並添加 10個當地語言字典,及多項主程式及轉換的變更。

首頁:Convert .NET - A multi-purpose conversion utility (多用途轉換工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