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免費背單字軟體-Learning English

有感於脫離英文世界太久,許多單字都已漸漸遺忘。

這款2008年1月最後更新的國產免費小軟體(以前找到的多是簡體軟體且體積龐大),能讓您在工作的同時,力有所及時,用眼角餘光看一眼,背一下單字。
只需載入要背誦的詞庫,就可以開始反覆背誦學習各種有針對性需求的英文單字。
詞庫內容很簡單,就是要背誦的英文單字。

至於單字的翻譯則是調用以下二個網路服務,沒錯,使用此軟體時,需保持網路連線,且至這二個網站的服務是暢通的。


詞庫除了自行輸入.txt檔案外,更可以在設定中勾選「拖曳單字至圖示時加入詞庫」。對於閱讀英文資料時,只需反白單字→拖曳至圖示,就會顯示翻譯(簡易線上字典功能)並開始反覆複習與背誦的過程。為了避免占視窗畫面,可設定顯示的例句數目。不過由於是調用網路的翻譯服務,顯示的釋義數目是設定的例句數目,所以有時翻譯的解釋及詞性並不一定是您想要的,對於一個單字有多種解釋時,需多加注意(如walk,有行走,(鬼魂)出現等)。
整體而言,這是個不錯的免費英文單字背誦軟體。

首頁:Learning English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