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免費漫畫瀏覽工具-Comic Shelf漫畫架

這軟體說實在的,就跟BT等P2P下載軟體一樣,都是屬於遊走法律邊緣的軟體。
軟體本身沒有任何問題,其所連結下載的東西,才是問題的根源。

大陸的網站上有很多由熱心愛漫人士掃瞄的漫畫,但絕大多數都是有版權問題的。
撇開漫畫的版權問題。這軟體是完全免費,但只有Unicode簡體版,所以在繁體作業系統中可以正常使用。

能過濾掉內建漫畫網頁上的煩人廣告。還給愛漫人士一個單純的漫畫空間。
只要點擊漫畫列表,就能心無旁騖的開始消磨時光,暫時當個愉快的宅男。

若因為網路速度不快,想下載完成再觀看,在漫畫列表中,點選要看的漫畫,按滑鼠右鍵→下載。即會將檔案下載到工具→設置→下載項設定的目錄中。

比起另一套老牌的MangaDowner-ASCII簡體版本(2009.03.20更新v6.3.8版),Comic Shelf有更加傻瓜的使用方式,不用進入網站並分析每本漫畫首頁,但缺點也很明顯,除了內建的網站外,不支援新增漫畫網站,一但網站改版而作者未及時更新,軟體馬上就失去作用,形成一些無效連結。

若喜歡該漫畫,且台灣有正版代理,記得花點錢購買。(不過想起老家床頭櫃中滿滿的漫畫,有時還真頭痛。)

系統需要有安裝.Net Framework 2.0以上,若未安裝,可下載檔案龐大的完整版。

首頁:Comic Shelf 漫畫架

2 則留言:

嵐迪斯 提到...

最近不知道怎樣? 下載漫畫的速度越來越慢了 一話要抓一小時多 超離譜的

乖乖 提到...

若使用瀏覽器直接連結要下載的網頁也一樣慢,那就不是軟體的問題,可能跟網路環境及下載的網站有關吧?最近使用速度上還蠻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