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內政部警政署研發「免費電腦健康檢查程式NPASCAN」


這是一款惡意程式偵測軟體。
有別於市面上大部份的防毒軟體及惡意軟體偵測,採用行為分析,而不是特徵碼判斷。
有興趣的人可以下載試用。效果還不錯。是純DOS的軟體,掃描完成會在軟體目錄產生NPASCAN_電腦名稱.txt的LOG檔,若有疑問或誤判,可將此LOG檔寄到npascan@npa.gov.tw。

引用官方說法如下:
『建議民眾除於個人電腦上安裝防毒軟體外,同時亦可下載本程式搭配使用,於電腦經常異常或開機後手動執行掃瞄一次即可,操作簡單且並不佔系統資源,與防毒軟體搭配使用可達相輔相成之效果,詳細使用說明與程式可至警政署全球資訊網網站最新消息中下載(http://www.npa.gov.tw),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e-mail至npascan@npa.gov.tw。』

台灣政府官方網站的通病-網站有點慢,要多花點時間耐心開啟並下載。

內部部警政署最新消息-免費電腦健康檢查程式NPASCA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