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免費開放原始碼的文字編輯器-Notepad++

這是一款與UltraEdit功能高度相似的軟體。
優點是免費且開放原始碼。安裝版本支援多國語言(含繁體中文)。

支援語法高亮,對於寫程式的我們相當的方便,若使用的語言沒有內建,可以自行修改langs(.model).xml加入。
簡易的Compare/FTP等功能,也有Plugin加入這些功能。
區塊編輯模式為Alt+方向鍵或滑鼠,這是寫程式的我最需要的功能之一。
是一套不可多得的方便免費編輯器。

2008.11.19
新增Window Manager/Spell Checker/NativeLang/Hex Editor/Explorer/Delphi Plugin Template的UNICODE版本。
新增NppExec/DBGP/TextFX的測試及修正版本

2008.12.02
新增Compare 1.5.1的UNICODE版本

2008.12.08
發佈Hex Editor 0.9.2/Window Manager 1.2.1 Plugin的UNICODE版本,修正前一版會引起Notepad++當掉問題

2008.12.14
發佈Notepad++ v5.1.2版本,修正許多搜尋及當掉的問題。

2008.12.21
更新Compare 1.5.2版本

2008.12.28
發佈Notepad++ v5.1.3版本,修正關於目錄或檔案含Unicode字元功能會失效等等的問題。

2009.01.13
發佈Notepad++ V5.1.4版本。

首頁:Notepa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