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多功能右鍵選單增強工具-LopeSoft's FileMenu Tools

這是一款大雜燴的多功能軟體。安裝後右鍵選單會多出一個FileMenu Tools的空白選項。可進入Configure FileMenu Tools視窗加入需要的檔案功能,點選後按右上角的綠色勾勾,應用變更即會在右鍵選單中的FileMenu Tools下一級選單中出現。

功能內容包羅萬象,如複製及移動檔案到目標目錄、刪除被鎖定檔案(類似Unlocker的刪除功能,但無解除鎖定功能)、顯示目錄大小(更清楚了解那個目錄占用硬碟空間)、複製檔名、複製路徑、變更檔案時間、分割合併檔案、登錄及取消登錄DLL檔、搜尋及取代、進階重新命名、進階刪除(批次刪除符合條件的檔案)、粉碎檔案、備份檔案(直接產生一個原檔名加"-copy"的新檔案,免除以前要複製貼上二個動作才能完成)、打包到目錄(原目錄將整個移動到目標目錄)、同步...等等眾多不及詳列的功能。

搜尋與取代功能:
可過濾檔案類型及搜尋檔案內容,並列出符合搜尋字串出現在檔案中的行數及該行內容,方便查看。並可輸入取代搜尋內容的字串。

進階重新命名功能:
基本功能有安插字串、流水號到檔名或副檔名前、後或取代,亦可將檔案時間或日期代入檔名中。進階功能有插入字串到任意位置及取代任意位置或輸入的字串。

粉碎檔案:
有四種粉碎方式,最簡易的是全填入0一次,其他的三種方式分別依其理論填入值達3(DOD 5220.22-M)、10(Gutmann-lite)、35(Gutmann)次。基本上,已可安全粉碎重要檔案,不用擔心被救援軟體救回。

同步:
有三種基本同步類型,有六種選項可以自訂。可同步所有檔案或(不)符合過濾條件的檔案才同步。

缺點:功能雖多,但都僅提供基本功能,無法與專門的軟體相比較。也因為功能多,檔案顯得有些擁腫。
繁體中文語言檔尚未有最新v5.5版,建議暫時不要使用,否則會有部份功能失效問題。

首頁:LopeSoft's FileMenu Too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