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磁碟分割及數據維護軟體-DiskGenius

這是一款磁碟分割及數據維護軟體。有點類似SPFDisk及Ghost軟體的結合體。
主要功能有已刪除檔案復原、磁碟分割複製及備份磁碟複製、支援VMware虛擬磁碟。


磁碟分割包含基本的分割建立、刪除、隱藏及詳細的參數設置。支援FAT12/FAT16/FAT32/EXT2/EXT3檔案系統。支援磁碟機號的分配及刪除。
可瀏覽任意分割(含隱藏分割)內的任意檔案,可用直接讀寫磁碟磁區的方式讀寫檔案及強制刪除檔案。

增強的已遺失分割恢復(重建分割表)功能,搜尋遺失分割時可即時顯示分割參數及分割內的檔案,即使不保存分割表的情形下,也可恢復分割內的檔案。支援分割表的備份與還原功能。

可將整個分割備份到鏡像檔案,可在分割損壞時恢復。支援Windows執行時備份系統磁碟。
支援分割複製,有「完部複製」~類似GHOST的備份、「按結構複製」、「按檔案複製」~類似微軟內建的備份,等三種方式。
支援磁碟複製,同分割複製一樣有三種方式。
支援VMWare虛擬磁碟檔案(".vmdk"檔案)。可以在不開啟VMWare的情形下,打開虛擬磁碟檔案,當成一般磁碟一樣操作及複製檔案、恢復已格式化或刪除檔案。

V3.0.1206已修正前一版會還原失敗的問題。
官方僅有簡體中文版本。
V3.0.1206 Beta2繁體中文化檔。下載後解壓縮到安裝目錄下即可,但按鈕圖示未正體中文化,仍為簡體中文。

首頁:DiskGeniu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