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OpenProj-取代Microsoft Project的免費軟體

公司一些專案管理會需要用到Microsoft Project,但在家裏要想打開.MPP修改或查看,怎麼辦?不想花錢或用盜版的軟體,這款OpenProj的開源軟體會是一個不錯的替代方案,操作上與Microsoft Project非常相似。但這軟體需要系統中有安裝JRE(Java Runtime Environment)版本號1.5版以上,這是唯一比較麻煩的地方,但一些跨平台的開源軟體通常也是需要此軟體,安裝無妨。

此軟體是跨平台,可於首頁的available here連到最新版本的下載頁面,再點選Download進入各作業系統的下載頁,選擇您所需的作業系統安裝程式即可。現在的1.4版尚無中文版,是較為可惜的地方。

若覺得字型太小,可修改安裝目錄下的openproj.bat檔案
把原來的 openproj.bat 內容:
java -Xms128m -Xmx768m -jar openproj.jar
改成:
java -Xms128m -Xmx768m -Dswing.defaultlaf=com.sun.java.swing.plaf.windows.WindowsLookAndFeel -jar openproj.jar
以後改用openproj.bat來啟動OpenProj。

首頁:OpenProj

若僅僅只需要查看,沒有建立專案或修改的需求,可使用LiveProject這套免費的.MPP檢視軟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