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NT Locale Emulator Advance (中文名稱: NT全域通)

這是一款很不錯的軟體。
因使用Microsoft AppLocale有很多限制,如執行簡體非unicode軟體,必需先進入開始→控制台→日期、時間、語言和地區選項→地區及語言選項→進階中修改非Unicode的程式語言為「中文(PRC)」,才能正常顯示簡體中文選單。且修改後,若下次執行非unicode的繁體中文軟體,又要再改回「中文(台灣)」,否則又是亂碼。每次修改完成皆需重開機,非常的麻煩。


但此NT全域通完全無此問題,解壓縮後執行NTLEA.exe,即會出現設定視窗。選擇默認區碼為要執行軟體的語言,再將下方其他選擇框中的二個選擇方塊依需求選取後,按確定完成設定。
此時到要執行軟體的執行檔上按右鍵選擇「通過NTLEA加載運行」即可發現原本呈現亂碼的非unicode簡體軟體已可正常執行。
限制:若需載入第二個執行檔的軟體(例Loader)會無法正確HOOK。
若您是繁體中文版Windows作業系統的用戶,作者建議額外安裝「Unicode補完計畫」。
另若有防毒軟體判定此軟體為病毒,請加以排除,此軟體需要動態的修改目標程式的記憶體映象,以達到實現區域類比的目的,這與一些Spyware的行為相似。
詳情見解壓縮目錄下說明文作。

若此軟體無法正常啟動的軟體,請再用微軟Microsoft AppLocale或網友修改過的pAppLocale試試。

現在的最新版本為0.87Beta版
作者網頁:NT Locale Emulator Advance
NTLEA 0.87 Beta下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