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USB隨身碟晶片偵測及量產工具下載-ChipGenius

這是一款USB隨身碟晶片偵測工具。


可偵測手上的USB隨身碟所使用的控制晶片廠商。偵測後並可點選下方詳細資訊中的資料下載網頁,取得此晶片相對應的量產工具。

何謂量產工具?事實上是晶片廠商用來生產各種不同產品所使用的工具。相同的晶片,可依不同的設定產生不同功能的USB隨身碟。如具備光碟開機磁區的安裝隨身碟、一般移動裝置的隨身碟、USB-HDD隨身碟等等。

以我手上這支USB為例,查到是使用SM321這顆晶片。
點選下方的資料下載網址取得量產工具。

解開後執行SMI的量產工具。
偵測到USB裝置後進入設定(密碼320,可在下載網站論壇搜尋到使用說明帖)勾選Make Auto Run指向要用來燒錄成安裝光碟的ISO映像檔。
再來點選開始即開始量產。
最後重新插入USB,就會發現USB變成了光碟圖示,且自動執行了。系統安裝光碟也可用相同方式製作,用在沒有光碟機的10吋小筆電,非常方便。

缺點,產品序號等資訊會被覆蓋。部份量產工具一但改成模擬成USB-CDROM會無法恢復為移動裝置,使用量產工具前要先查看選項,是否可恢復。

首頁:ChipGeniu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