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網際網路安全防護-Norton DNS

這是一款另類的網際網路安全防護方式。
可自行手動設定或下載軟體安裝由軟體設定,有Windows/MacOSX版本。
原理很簡單,就是將網際網路連線中的DNS伺服器設定改為Norton提供的DNS Server。
使用網際網路時,只要輸入的目的網址是Domain Name,都會跟DNS要求解碼為IP位址,才能找到目標主機開始正式建立連線。(但若輸入的是IP位址,此防護方式將不起作用。)
在要求解碼的過程中,Norton DNS起到把關的作用,若是有問題的網站(如含病毒、木馬或欺騙網站),都會提出警示。
軟體安裝方式,安裝後會自動修改網路連線中的DNS設定,解除安裝後會恢復為安裝前設定,對不了解此設定的使用者,建議使用此方式。
手動設定方式,開啟網路連線→選區域連線/撥號連線(依使用環境而定)→內容→連線使用項目選擇Internet Protocol(TCP/IP)→內容→使用下列的DNS伺服器位址輸入198.153.192.1及198.153.194.1

作用與Google提供的DNS: 8.8.8.8/8.8.4.4差不多(防護欺騙網站),但Norton為防毒軟體大廠,有更多的問題網站資源,在防護上能更全面且及時。

首頁:Norton DN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