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免費防毒軟體-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這是微軟開發的免費防毒軟體,安裝過程中需通過正版Windows驗証。


與Vista/Win7的UAC權限管理搭配,對於病毒、木馬、惡意軟體可以有不錯的防護能力。相信較微軟前一代防毒軟體Windows Live OneCare有更佳的表現。
第一次執行會下載病毒及間碟軟體定義檔,耗時較久。
可排程下載定義檔及掃毒。有即時防護。可設定排除檔案或目錄。及是否掃描壓縮格式檔案。
有線上社群,掃描到問題檔案時,會傳送資料給微軟,但有書面承諾不會用以辨識身份或連絡使用者。
全機掃描時占用系統資源雖不大(實體加虛擬記憶體約70+130MB),但偶有拖慢其他軟體的情形(CPU使用率20~70間跳動)。掃描速度尚可(約50~80個檔案/秒,依檔案總類大小而不同)。

官方尚未支援正體中文,雖然官方一度有釋放正體中文版本,但因為線上說明檔仍為簡體中文,所以馬上取消下載,需等完全正體中文化後才會再上架。
官方正體中文版本釋出。

首頁: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