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免費影像轉DVD軟體-DVD Flick

這是一款很容易使用但又很強大的影像轉DVD軟體。


當小孩出生後,為了紀錄其成長所拍攝的照片及影像檔逐漸累積,照片可以沖洗或印刷成冊,但各台DV或DC錄製的影像檔,格式不盡相同,這些影像檔如何備份保存?而且老人家不會用電腦,燒成DVD似乎是個可行的方案。

DVD Flick支援至少45種檔案格式,只需點選右方Add title將要轉成DVD的各種格式影像檔匯入,調整好播放順序,建立各段影像的選單名稱,查看影像及聲音檔是否正確,並可將設定設為預設值。有時,即使不在支援的檔案格式中(如SONY DV的M2TS檔案),仍可選擇所有檔案試著讀入看能否正常辨識,且由於DV並非每一禎皆有完整影像,建議預覽圖索引時間(Thumbnail time index)設定成0秒位置。

專案設定(Project settings),可建立DVD名稱,影音格式,及是否循環播放,轉擋後直接使用內建的ImgBurn燒錄成DVD片或僅建立ISO檔,若皆不勾選則只轉檔成VIDEO_TS及AUDIO_TS的DVD架構目錄。選擇完成即可選擇設為預設值,將來只需修改專案名稱,不用再逐一設定。

影像建立後,由上方的選單設定(Menu settings),選擇要使用的選單介面,並預覽效果是否滿意。

最後點選產生DVD(Create DVD)就可等著程式將影音檔分別依影像、聲音擷取轉檔再合併成DVD,之後一片可在DVD Player上播放的DVD影片就完成。

首頁:DVD Flic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