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免費音視訊擷取、影音轉換及視訊監控軟體-Windows Media 編碼器

Windows Media 編碼器是微軟提供的多功能影音工具。
想錄製電腦操作畫面,最常想到的是Wink及Snagit等軟體,其實微軟自己就有一套開放給所有人下載使用的免費影音擷取軟體-Windows Media 編碼器。
視訊來源除了電腦畫面外,還可直接擷取視訊鏡頭的畫面;音訊來源有麥克風、WAV檔案、音效卡等,可錄製成影像檔案。還可剪輯現有影像重設為設定的輸出大小。
由精靈一步步的設定下,可輕易完成設定。
設定完成後,點選上方綠色開始編碼,即可開始錄製或轉換。還附有4個好用的公用程式,相信應可滿足大部份的簡易使用需求。
至於有遠端視訊監控需求的,例如:可在家中架設視訊鏡頭,透過選擇自訂工作階段,視訊選擇電腦上的視訊鏡頭,輸出選擇自編碼器提取,壓縮率依網路頻寛選擇合適的,就可在公司或任意地方,以mms方式連接,輸入家中電腦的IP及設定的連接埠查看家中的影像。也可用以開設自己的網路電台,但最多有五人同時連線限制。
一套免費軟體,多種功能,蠻值得使用者慢慢挖掘其多功能用途。

首頁:Windows Media 編碼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