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免費備份復原軟體-EASEUS Todo Backup

這是一款類似Norton Ghost、Acronis Ture Image的免費商業軟體。算是該公司另一套免費軟體EASEUS Disk Copy的進化版。這家公司蠻大方的,提供不少免費或家用的實用軟體。

可開機狀態下備份系統碟、可製作開機救援光碟、掛/卸載(Mount/Unmount)備份的映像檔(.pdb)為虛擬磁碟,當然基本的備份(Backup)/還原(Restore)硬碟或磁區成映像檔及複製整顆硬碟(Clone Disk)是一定有的。

可以勾選逐一磁區複製方式(Create image sector by sector)完整備份磁碟,也可手動自訂壓縮率、映像檔密碼保護等,將磁碟備份成映像檔(.pdb),並可設定映像檔分割大小,方便儲存進不同容量的可移除式裝置中。Clone Disk則方便於快速將檔案由舊硬碟完整移至新硬碟。還原磁碟時可設定還原的是啟動碟(Active)或主磁碟(Primary)或邏輯磁碟(Logical)等。

製作開機救援光碟(Bootable Media Builder),則用於若作業系統損毀時,可用此光碟開機,選擇Start EASEUS Todo Backup,進入程式畫面進行還原(Restore)以前備份的映像檔。


首頁:EASEUS Todo Backu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