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國中小學英語最基本一千字詞測驗-Elem

這是一款背單字及測驗的小工具。
有分閱讀-依序顯示中英文及音標;測驗-顯示中文,輸入格由受測者填入相應的英文;練習-顯示中英文,有輸入格由受測者填入英文,三大功能。
內建一千字詞是由教育部發布的[國中小學英語最基本一千字詞],可自行編輯增減字庫。
有發音功能。
可匯出自建的字庫與他人分享,或匯入他人整理好的字庫。
由於使用Sandbox技術,部份殺毒軟體會誤判,可下載不使用Sandbox技術的版本。

首頁:國中小學英語最基本一千字詞測驗

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免費備份復原軟體-EASEUS Todo Backup

這是一款類似Norton Ghost、Acronis Ture Image的免費商業軟體。算是該公司另一套免費軟體EASEUS Disk Copy的進化版。這家公司蠻大方的,提供不少免費或家用的實用軟體。

可開機狀態下備份系統碟、可製作開機救援光碟、掛/卸載(Mount/Unmount)備份的映像檔(.pdb)為虛擬磁碟,當然基本的備份(Backup)/還原(Restore)硬碟或磁區成映像檔及複製整顆硬碟(Clone Disk)是一定有的。

可以勾選逐一磁區複製方式(Create image sector by sector)完整備份磁碟,也可手動自訂壓縮率、映像檔密碼保護等,將磁碟備份成映像檔(.pdb),並可設定映像檔分割大小,方便儲存進不同容量的可移除式裝置中。Clone Disk則方便於快速將檔案由舊硬碟完整移至新硬碟。還原磁碟時可設定還原的是啟動碟(Active)或主磁碟(Primary)或邏輯磁碟(Logical)等。

製作開機救援光碟(Bootable Media Builder),則用於若作業系統損毀時,可用此光碟開機,選擇Start EASEUS Todo Backup,進入程式畫面進行還原(Restore)以前備份的映像檔。


首頁:EASEUS Todo Backup

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免費小巧網路字典-Dictionary .Net

這是一款調用Google及Wiki資源的翻譯軟體。

看看官方的簡介
”整合谷歌強大的 多國字典、全文翻譯、文字建議 與 維基百科 四合一功能 資料來源完全取自線上 Google 海量的
資源, "無須安裝"也"無須加載"任何語言字典,因此不會佔用任何硬碟空間與過多的系統資源, 操作簡單清楚與直覺。獨特地智能翻譯處理, 自動檢測來源語言文字自動進行[自動翻譯]與[反轉翻譯], 可省去查詢不同語言時切換的麻煩”

其實這是從以前介紹過的Convert .Net中獨立出來的功能。
單執行檔、系統中需有安裝.Net Framework 2以上。
簡單易用,可設定快速鍵翻譯剪貼簿或IE標記區塊內容及查詢。
但缺點也很明顯,啟動及查詢時稍頓,且必需網路連至Google等服務器暢通。

首頁:Dictionary .Net

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免費音視訊擷取、影音轉換及視訊監控軟體-Windows Media 編碼器

Windows Media 編碼器是微軟提供的多功能影音工具。
想錄製電腦操作畫面,最常想到的是Wink及Snagit等軟體,其實微軟自己就有一套開放給所有人下載使用的免費影音擷取軟體-Windows Media 編碼器。
視訊來源除了電腦畫面外,還可直接擷取視訊鏡頭的畫面;音訊來源有麥克風、WAV檔案、音效卡等,可錄製成影像檔案。還可剪輯現有影像重設為設定的輸出大小。
由精靈一步步的設定下,可輕易完成設定。
設定完成後,點選上方綠色開始編碼,即可開始錄製或轉換。還附有4個好用的公用程式,相信應可滿足大部份的簡易使用需求。
至於有遠端視訊監控需求的,例如:可在家中架設視訊鏡頭,透過選擇自訂工作階段,視訊選擇電腦上的視訊鏡頭,輸出選擇自編碼器提取,壓縮率依網路頻寛選擇合適的,就可在公司或任意地方,以mms方式連接,輸入家中電腦的IP及設定的連接埠查看家中的影像。也可用以開設自己的網路電台,但最多有五人同時連線限制。
一套免費軟體,多種功能,蠻值得使用者慢慢挖掘其多功能用途。

首頁:Windows Media 編碼器

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

免費空間免驗証碼下載工具-Tucan Manager

由免費空間下載檔案,許多皆需輸入驗証碼及倒數讀秒,感覺有點浪費時間。
這時,專門的下載工具就顯得很方便。
因為網站瞬息萬變,一但改版,此類工具常需相應改版,這款是還有在維護的下載工具之一。
有免費空間下載需求的重度使用者,可以試試。
安裝後,勾選會使用到的免費空間,儲存設定,即可開始享用免輸入驗証碼的便利。

首頁:Tucan Mana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