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免費卡片記憶訓練及翻譯軟體-Boki Vocabulary

這是一款不錯的免費卡片記憶訓練軟體。唯一不便的是系統中需安裝.Net Framework。

2009.03.31 V1.6版新增字典功能,尚有隨選隨譯的進階版,畫面調整成跟PDA版相同。加入與PDA版本一樣的統計表等功能。可線上檢查更新、排行榜等功能。


常用在背東西時的自我考核。
這款軟體內建3345筆英文字庫,可呼叫自行建立的外部字庫.csv檔。
還可複習錯誤的字庫,進入挑戰模式,結束時,程式會把錯誤的單字儲存到目錄中的review.csv檔案中,若不是挑戰模式則不會記錄。答對加1分,答錯倒扣1分。
可選擇隨機出題或循序出題。
當然不止背英文,應該可以用在背任何東西上面,如日文或中文。
另有功能更強的PDA版本,有常用→罕見字、統計表顯示及難易度調整等進階功能。

首頁:Boki Vocabulary
由於下載需在Mobil01註冊,若不想註冊,可由此暫存下載,但不保証為最新版本。

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有趣的免費照片拼貼產生軟體-Shape Collage

這是一款可以將照片依設定,拼貼成想要形狀的小巧免費軟體。
只需在軟體左側新增要拼貼的照片,右側選擇形狀(Shap),可以是內建的方形、心形、圓形及文字(Text)或自訂(Custom)。
若選自訂,會秀出畫板讓您任意繪製要形成的圖形。進階設定中尚可設定陰影、旋轉、背景等。
設定完畢,點選中間的預覽(Preview)即可觀看效果,不滿意再調整。按下產生(Create),一份拼貼照片即可完成。
是個有趣的免費小軟體。

首頁:Shape Collage

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大型影音站台搜尋播放下載軟體-Extra.YouTube Picker

這是一款可以方便解析、搜尋、播放、下載各大影音站台上影音資料的軟體。

可處理的站台包括: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
Google Video http://video.google.com/
Yahoo Video http://video.yahoo.com/
Wretch:無名小站 http://www.wretch.cc/video/
I'm Vlog http://www.im.tv/vlog/
Yam:天空部落 http://mymedia.yam.com/
Xuite:中華電信 http://vlog.xuite.net/
Tudou:土豆網 http://www.tudou.com/
Youku:優酷網 http://www.youku.com/
Ku6:酷六網 http://www.ku6.com/
以及更多站台,使用者可以去挖掘還支援哪些站台。

進入搜尋影片介面,輸入關鍵字,馬上就可列出相關的影音資料。可以點選播放想要的影音資料。
播放器可以解析影音真實位址,按下功能鍵F3就可立即下載,若可播放但下載沒反應,則表示該檔案分享者有設定權限,您無權限下載。

但因為各大影音網站常更新版面及設計等,所以需時常點選「更新影音站台腳本」,才能即時的正確解析各網站的影音資料。

以後不用再一個一個站台的去搜尋及另找軟體解析下載,且此軟體還貼心的將此軟體的CPU占用率在最上層顯示,可以方便的知道軟體的即時狀況。

支援多國語言(繁體中文及簡體中文)。

首頁:Extra.YouTube Picker

免費影音轉檔剪輯修復程式-Extra.Movie to MPG,WMV,AVI

這是個多功能的影音轉檔剪輯及修復程式。

功能非常的多,可以播放影音、截圖、調整音量、影片直接剪輯單一段落、修復無法快轉或損毀的影片。
是個將影片轉 VCD、DVD、MPG (MPEG1,MPEG2)、WMV (WMV7,WMV8,MP42)、AVI (MP42,XviD,DivX,H.264) 的方便工具,以及影片或音樂轉成聲音WAV、MP3、MP4、WMA、AAC、AC3、OGG 的功能,自帶解碼器,支援播放/轉檔絕大多數的影音格式。可以轉檔整個影片,或設定某段時間標記範圍來轉檔。
支援播放/轉檔的影音格式:
AVI Files (*.avi)
MPEG Files (*.mpg;*.mpeg;*.dat;*.vob)
MPEG-4 Video Files (*.mp4;*.m4v)
Windows Media Files (*.wmv;*.asf)
Real Media Files (*.rm;*.rmvb;*.ram)
QuickTime Files (*.mov;*.qt)
Flash Video Files (*.flv)
3GP Files (*.3gp;*.3gpp)
OGM Vorbis Files (*.ogm)
Other Movie Files (*.divx;*.h264;*.mkv) And MORE
Animated Gifs Files (*.gif) 動態 Gif 圖片檔案
Audio Music Files (除常見外,還有 *.ape;*.mpa;*.mpc;*.ac3;*.aac;*.dts;*.ogg;*.amr;*.flac)
功能多,但操作起來很直觀,且轉檔速度很不錯,播放影音亦很順暢,是值得一試的軟體,詳細的功能介紹,可至官網查看。終於可以讓TMPGEnc退休了。
支援多國語言(簡體中文及繁體中文)。

首頁:Extra.Movie to MPG,WMV,AVI

免費中英文多文本真人語音朗讀精靈-ExtraSpeaker

這是一款免費的真人語音朗讀精靈。

與WinXP內建的語音朗讀程式功能差不多,但多了支援中文真人語音朗讀。

但為了要支援中文朗讀,尚需要下載微軟的Speech SDK 5.1及Speech SDK 5.1 Language Pack。
程式執行後,可點選說明→更新語言元件。按說明下載需要的二個檔案,下載解壓縮後即可點選解壓出來的.msi檔安裝。
語言包裏含有簡體中文及日文的語音類別,安裝時可選擇自訂安裝,僅安裝簡體中文的語音類別。
此軟體會自動將簡體中文的語音技術與繁體中文互轉,所以可以朗讀繁體中文。

支援快速鍵,可以將視窗中的中英文字朗讀出來,對於時常在網路沖浪,眼睛看累的人,可以試試用「聽」的,別有一番風味。

首頁:ExtraSpeaker語音朗讀精靈

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免費漫畫瀏覽工具-Comic Shelf漫畫架

這軟體說實在的,就跟BT等P2P下載軟體一樣,都是屬於遊走法律邊緣的軟體。
軟體本身沒有任何問題,其所連結下載的東西,才是問題的根源。

大陸的網站上有很多由熱心愛漫人士掃瞄的漫畫,但絕大多數都是有版權問題的。
撇開漫畫的版權問題。這軟體是完全免費,但只有Unicode簡體版,所以在繁體作業系統中可以正常使用。

能過濾掉內建漫畫網頁上的煩人廣告。還給愛漫人士一個單純的漫畫空間。
只要點擊漫畫列表,就能心無旁騖的開始消磨時光,暫時當個愉快的宅男。

若因為網路速度不快,想下載完成再觀看,在漫畫列表中,點選要看的漫畫,按滑鼠右鍵→下載。即會將檔案下載到工具→設置→下載項設定的目錄中。

比起另一套老牌的MangaDowner-ASCII簡體版本(2009.03.20更新v6.3.8版),Comic Shelf有更加傻瓜的使用方式,不用進入網站並分析每本漫畫首頁,但缺點也很明顯,除了內建的網站外,不支援新增漫畫網站,一但網站改版而作者未及時更新,軟體馬上就失去作用,形成一些無效連結。

若喜歡該漫畫,且台灣有正版代理,記得花點錢購買。(不過想起老家床頭櫃中滿滿的漫畫,有時還真頭痛。)

系統需要有安裝.Net Framework 2.0以上,若未安裝,可下載檔案龐大的完整版。

首頁:Comic Shelf 漫畫架

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免費背單字軟體-Learning English

有感於脫離英文世界太久,許多單字都已漸漸遺忘。

這款2008年1月最後更新的國產免費小軟體(以前找到的多是簡體軟體且體積龐大),能讓您在工作的同時,力有所及時,用眼角餘光看一眼,背一下單字。
只需載入要背誦的詞庫,就可以開始反覆背誦學習各種有針對性需求的英文單字。
詞庫內容很簡單,就是要背誦的英文單字。

至於單字的翻譯則是調用以下二個網路服務,沒錯,使用此軟體時,需保持網路連線,且至這二個網站的服務是暢通的。


詞庫除了自行輸入.txt檔案外,更可以在設定中勾選「拖曳單字至圖示時加入詞庫」。對於閱讀英文資料時,只需反白單字→拖曳至圖示,就會顯示翻譯(簡易線上字典功能)並開始反覆複習與背誦的過程。為了避免占視窗畫面,可設定顯示的例句數目。不過由於是調用網路的翻譯服務,顯示的釋義數目是設定的例句數目,所以有時翻譯的解釋及詞性並不一定是您想要的,對於一個單字有多種解釋時,需多加注意(如walk,有行走,(鬼魂)出現等)。
整體而言,這是個不錯的免費英文單字背誦軟體。

首頁:Learning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