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模擬拍立得相機軟體-Poladroid

這是一款模擬拍立得相機拍照效果的軟體。

安裝後執行,會在桌面產生一台拍立得相機。
只要把照片拉到相機前端的底片中,即會在桌面產生一張拍立得底片,顯影會有漸漸清晰效果的照片,就像真的拍立得照片一般。

有PC及Mac版本。算是有趣的軟體,會懷舊的人,可以玩一玩,產生的照片可以儲存他用。

首頁:Poladroid

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免費HDRI處理軟體-Photomatix Basic

什麼是HDRI?就是High dynamic rage image高動態範圍影像。
一般相機的感光原件只能接受一定範圍的感光,超過此範圍不是全白就是全黑,是屬於LDR,不能像人眼一樣能同時看清環境的亮暗部份。
那如何取得HDR的影像呢?攝影有所謂的搖黑卡,但若要用一般的相機達到目標,就只能照下不同曝光值的影像,再事後由軟體(如PhotoShop等)處理取得。
這套軟體的功能很單純,利用不同曝光值的影像經過軟體處理,取得HDR的影像。但勝在很容易操作,只要載入亮部清楚及暗部清楚的同地點不同曝光值照片各一張(不一定完全一模一樣),使用Combine或HDR的Tone mapping功能,勾選自動調整(Align)功能,就能重疊二張照片,產生HDR影像。
很適合一般使用者。

另有收費的Pro版,可重疊多張照片,以顯示更多細部的影像。Pro版的試用版是全功能且無時間限制,但會在部份功能產生的影像上加入浮水印。

首頁:Photomatix